張麗善今接見優秀青年 雲林轉型農工商科技城 – 媒事 看新聞

張麗善今接見優秀青年 雲林轉型農工商科技城

張麗善今接見優秀青年 雲林轉型農工商科技城

 

 

【大成報記者張立明/雲林報導】

 

 

為歡慶329青年節、鼓勵在地青年見賢思齊,雲林縣政府於今(29)日與救國團雲林縣團委會於縣府會議中心舉行113年雲林縣社會優秀青年表揚座談活動暨記者會。

 

雲林縣長張麗善、救國團雲林縣團委會主任委員暨縣議員賴淑娞、救國團雲林縣團委會楊宗翰總幹事、縣府勞動暨青年事務發展處處長張世忠、雲林縣優秀青年協會吳國寶理事長、旺居錦成建設有限公司林宗錦董事長等一同出席見證雲林縣優秀青年榮譽時刻。

 

雲林縣長張麗善特地出席肯定今獲獎社會優秀青年於領域工作傑出優秀表現、留鄉為雲林奮鬥,會中也分享雲林縣要轉型「農工商科技城」加速前進目標。

 

縣長張麗善表示,今天是329青年節,每年這時候,青年救國團針對各行各業,透過評選、推薦優秀傑出人才。今年度雲林縣各界多方推薦優秀青年好朋友參與選拔,經主辦單位兩階段的評審審查作業,並在雲林縣救國團林坤成副主任委員、雲林縣優秀青年服務協會吳國寶理事長、斗六市民代表會黃尤美副主席、中華奧會謝俊煌委員、縣府社會教育科李諺亮科長的評選決議下,遴定推舉31位在地青年獲獎。

 

張麗善縣長指出,看到在座優秀青年,很多都是公部門的好夥伴,像是轄內警消單位的警察同仁、任職學校的教育人員等等,來自四面八方秉著本身熱情發揮專業,熱心服務大眾,非常感動也很榮幸能於今日座談中分享雲林縣未來要前進的方向與目標。

 

張縣長提及,觀察近五年雲林縣平均每戶家庭所得資料,從107年88萬多到111年已提升至104萬多,雖有逐年增加趨勢,但離全國平均140萬,仍有很大差距。因此雲林縣要農工商並進,導入創新及高科技,將雲林轉型成「農工商科技城」,促進地方繁榮,增加就業機會,提升所得,讓雲林子弟不再外漂。

 

救國團雲林縣團委會主任委員賴淑娞指出,雲林縣各界慶祝113年青年節社會、學校優秀青年,除今日座談會外,明(3月30)日在縣府大禮堂舉行表揚大會,將表揚社會優秀青年31位、大專優秀青年10位、高中職優秀青年23位及國中組優秀青年41位,合計105位優秀青年。

 

今年救國團以「花Young藍圖‧築夢幸福」為題,呼應張縣長讓年輕人雲林上場施政主軸,希望雲林優秀青年人勇於表現自身優勢於專業領域上、於工作中,也期盼藉由優秀雲林子弟留在家鄉、為雲林打拼,共築雲林美好未來。【照片:記者張立明編輯】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