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清淨河面計畫,維護河川環境清淨 – 媒事 看新聞

屏東縣清淨河面計畫,維護河川環境清淨

屏東縣清淨河面計畫,維護河川環境清淨

【記者林家慶報導】

  為阻絕垃圾排入河川造成生態浩劫,屏東縣政府在河川匯流處及市區內排水設置多處河面垃圾攔除設施,並責由專人每週針對河川、區域排水及雨水排水路線巡檢,發現髒亂點即派員打撈清理,打造親水家園,更有效減少汛期帶來的水情衝擊。
 
  屏東縣政府表示,除以前年度受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補助前瞻計畫-水環境改善計畫經費外,縣政府另每年編列約900萬元辦理轄區排水環境維護改善,委託廠商打撈清除河面漂流物、垃圾、死魚、布袋蓮及雜草等廢棄物,使河面清淨,執行成果斐然,其中110年至112年連續3年榮獲環保署「地面水體垃圾攔除考核計畫」分組第一名。
 
  水利處指出,清淨河面計畫自107年開始至112年底,已清理河川、排水,達成有效減少河面垃圾203公噸,維護河川環境清淨的重要成效,水源乾淨是一切的根本,更是城市衛生安全的基礎,將持續河面垃圾清除工作,另呼籲民眾,做好垃圾不落地,守護家園,逐步創造美麗水環境。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