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港區土開公司七週年慶 陳其邁盼一起啟動未來 – 媒事 看新聞

高雄港區土開公司七週年慶 陳其邁盼一起啟動未來

高雄港區土開公司七週年慶 陳其邁盼一起啟動未來

圖/土開公司7週年慶,陳其邁除親自出席致意、致詞,也跟與會者大合照

【News586/記者張淑慧報導】高雄港區土地開發股份有限公司今(29)日在大港倉永心浮島舉行7週年慶活動,高雄市長陳其邁偕同市府局處首長出席致意。陳其邁除為高雄港大漁旗點睛、頒發港區投資績優廠商等獎項,致詞時也表示土開公司篳路藍縷、點點滴滴,感謝大家共同支持,希望藉由各種城市行銷與產業進駐,一起啟動未來。

高雄港市合作,2017年成立土開公司以來,高雄港區歷經多元轉型發展;陳其邁說這裡是看美麗風景最好地點,不僅看夕陽與大船入港,也是黃色小鴨首選。並表示市府持續調整亞灣區的狀況,同時因應AI時代來臨,周遭港邊土地未來除了原來的文創之外,也有很多家高科技廠商進駐,他大讚這些廠商有眼光。

圖/陳其邁頒發港區投資績優廠商等獎項,盼與大家一起啟動未來

陳其邁為土開公司所有同仁加油打氣,也向港務公司表示最高的謝意,他說此高雄市政府跟港務公司現感情融洽、團結,未來3年這裡大概是成長最快速的地方。

土開公司表示,港市聯手推進港灣轉型建設,蓬萊商港區曾歷經打狗開港、築港工程,見證倉庫、鐵道與港口的海運聯運體系逐步成長,2017年港市合作成立土開公司、2018年棧貳庫營運、2020年大港旋轉橋啓用、2022年大港倉一期410商場營運及愛河灣遊艇碼頭A區、2023年歷史建築倉庫旅宿「棧貳沐居」營運。亞灣5G AIoT創新園區及亞灣2.0等產業轉型,創造產業生活多元使用及水岸公共環境,吸引國際合作及產業投資。

此外,土開公司成立屆滿7週年,成功繳出多張全台第一的成績單,包括「棧貳庫」全台最大歷史建築活化倉庫、「大港倉」全台首座直臨旋轉橋倉庫、「高雄燈塔」全台首座夜間開放燈塔、「安平港遊艇碼頭」全台最大水陸域遊艇碼頭、「愛河灣遊艇碼頭」全台首座5G智慧遊艇碼頭、「棧貳沐居」全台首座歷史建築倉庫旅宿。

陳其邁點睛的大漁旗是由中山大學「山津塢」團隊復興在地文化,並以「高雄五寶魚」為主題設計,呈現大漁豐收啟航的意象,象徵所有廠商業績滿載。(圖/ 記者翻攝)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