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指習近平已遞橄欖枝 盼賴清德務實回應 綠反批愚蠢 – 媒事 看新聞

馬英九指習近平已遞橄欖枝 盼賴清德務實回應 綠反批愚蠢

馬英九指習近平已遞橄欖枝 盼賴清德務實回應 綠反批愚蠢

前總統馬英九二度訪陸並與中共總書記近平舉行「馬習二會」,馬英九今天(15日)在臉書發文,喊話一個多月後宣誓就職的準總統賴清德,遵循中華民國憲法,依據憲法「一中」架構,確認兩岸不是兩個國家,保證不台獨,馬說「習近平已遞出橄欖枝,期盼賴清德能以民為念,務實回應。」不過此說被綠營指為「惡劣、愚蠢、噁心」

馬英九在臉書指出,這次與習近平會面,告訴習近平「雙方要珍視相互的價值與生活方式」、「兩岸如果陷入戰火,將是中華民族不可承受之重」、「兩岸中國人有足夠的智慧和平處理爭端」,而習近平也強調兩岸雖制度不同,但只要有共同的民族認同與政治基礎,就可以坐下來化解矛盾,累積互信。

馬英九特別感謝習近平在10日當天,與大陸政協主席王滬寧等人親自出面接待,打破慣例與台灣的青年學子面對面互動,聆聽台灣學生表達想法並答覆,「我認為這是對台灣展現最高的誠意與善意」,並認為習近平與同學們溫煦、親切的互動,臨別時送給同學們的贈言「現在青春是用來奮鬥的,未來青春是用來回憶的」,讓他心中著實感動。

馬英九接著建議一個多月後宣誓就職的賴清德,能遵循中華民國憲法,依據憲法的「一中」架構,確認兩岸不是兩個國家,並保證不走台獨道路,讓兩岸回到共同政治基礎「九二共識」,對等、尊嚴展開各項交流。

「世界戰火頻仍,兩岸更需要和平共興」,馬英九強調,兩岸安全也保障區域安全,相信這是美國和歐洲都樂於見到的。對習近平遞出橄欖枝,馬英九表示,他衷心期盼,為了台灣民眾的福祉,賴清德能以民為念,務實回應,如此才是臺灣安全之幸,兩岸人民之福。

但對此,民進黨立委林宜瑾直批,馬英九這番言論只有六字可以形容,就是「惡劣、愚蠢、噁心」。林宜瑾今透過臉書發文回應馬英九說,馬英九惡劣之處在於,他擔任過八年台灣總統,任期間還經歷過立法院遭攻佔的反服貿運動,換句話說,對台灣人追求獨立自主、唾棄獨裁中國無所不用其極侵擾的強烈意見,馬英九是相當清楚的。

林宜瑾說,馬英九卻蠻橫直呼「兩岸中國人」、「中華民族」、「共同民族認同」,這不但是對台灣人的羞辱,也彰顯出馬英九只因為自己心中對中國有愛,就可以毫不理睬台灣人情感與認同,甚至連國家利益都可以拋棄的惡質行徑,冷血至此令人不寒而慄。

對馬英九稱「習先生對我們遞出橄欖枝」,林宜瑾痛批,這句話簡直噁心到極點,如果持續堅持不放棄武力侵略台灣的習近平,也可以被說成遞出橄欖枝,馬英九的三觀恐怕已經瀕臨全面崩潰的地步。她最後想奉勸馬英九一句話,那就是,「安享晚年,放過台灣。」

梅花新聞網

梅花新聞網原始網址:馬英九指習近平已遞橄欖枝 盼賴清德務實回應 綠反批愚蠢

原始新聞來源 馬英九指習近平已遞橄欖枝 盼賴清德務實回應 綠反批愚蠢 臺灣郵報.

這篇文章 馬英九指習近平已遞橄欖枝 盼賴清德務實回應 綠反批愚蠢 最早出現於 很角色時報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