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唯一場!隈研吾「五感」建築設計展台南登場 – 媒事 看新聞

全台唯一場!隈研吾「五感」建築設計展台南登場

全台唯一場!隈研吾「五感」建築設計展台南登場

【大成報記者杜忠聰/臺南報導】日本國際著名建築師隈研吾(Kengo Kuma)4/11至6/16在臺南展出以「五感」為題的建築設計展,是隈研吾迄今為止,在台灣展出最大規模作品的體驗式展覽,台南市長黃偉哲16日特別前往參觀,並力邀全台各地朋友一起來參觀台灣唯一一場隈研吾建築設計展,仰望大師藝術成就、提升對於建築的想像。

市長黃偉哲表示,這次在台南的隈研吾大師建築展,不但是全台灣唯一的一場,在清景麟集團教育基金的促成與支持下,更以免收費形式,讓所有民眾均可免費參觀,欣賞大師的藝術結晶。他肯定展覽內容,對於提升藝術涵養及對建築的想像,有很大的啟發效果,也力邀各地朋友在6/16前,把握機會來台南欣賞展覽。

享譽國際建築大師隈研吾,以將建築融入自然環境與「負建築」聞名於世,此次展覽主題「五感的建築」是他面對未來城市設計提出的全新定義,從視覺、聽覺、觸覺、嗅覺和味覺這五個人類感官層面出發,啟發觀眾們從五感的維度,體驗各種生活空間。展覽在全球各地巡迴,目前已在上海、北京及成都展出,未來將前往新加坡、加拿大;台灣唯一一場展出就在台南,10日的開幕記者會更邀請到隈研吾大師本人親自來台揭幕。

展覽引進2件大型裝置模型、21件作品模型,包含矗立於戶外草皮上的大型裝置《竹棱》,以及大師代表性作品模型「新國立競技場」、「星巴克太宰府天滿宮表參道店」、以及尚未公開「宜興紫砂博物館」等。隈研吾更首次引入音樂、空間投影的方式營造全新的建築體驗,不僅能夠欣賞到隈研吾先生的建築作品,還能夠深入感受到建築與人之間的情感交流,以及建築對於人們生活的影響。

參觀資訊

-展覽期間:2024.04.11(四)-06.16(日)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遇一休館) 10:30-18:30

-展出地點:清景麟品牌形象館(臺南市東區生產路與崇明路口)

-看展方式:免費,採預約制,電話預約:06-2602777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