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移民署偕同印尼辦事處 助無依新住民返鄉 – 媒事 看新聞

臺南移民署偕同印尼辦事處 助無依新住民返鄉

臺南移民署偕同印尼辦事處 助無依新住民返鄉

[勁報記者杜忠聰/臺南報導]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臺南市專勤隊日前接獲通報,印尼籍新住民「阿蒂」因積欠房租遭房東報案,經清查發現其已在臺逾期居留多年,遂依法調查其逾期情事並執行收容遣返,然考量「阿蒂」右小腿截肢身體行動不便,身體狀況欠佳,經聯繫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協調在「阿蒂」等待遣返期間安置於該處安置中心高雄分部,並提供生活所需物資,在通力合作下,協助「阿蒂」順利返鄉。

遇車禍截肢生活困頓 滯臺多年終踏上歸途

「阿蒂」多年前與臺灣男子結婚,離婚之後並未依規定返國,期間四處打零工賺錢,不幸又遭逢車禍導致右小腿截肢,這幾年僅靠著義肢在檳榔攤包檳榔打工度日,近期又因檳榔攤生意慘淡歇業,頓失收入來源,加上年紀大且行動不便,找工作更加困難,又無力繳納房租,更無其他棲身之所,生活堪慮。專勤隊隊員瞭解「阿蒂」處境後,立即著手協助其辦理旅行文件,另一方面聯繫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安置中心高雄分部協助其暫時安置,並由同鄉友人給予多方關懷及生活照護,終於讓「阿蒂」順利踏上返鄉之路。

人道協處不分國界 罰鍰新制勿輕忽

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安置中心高雄分部感謝移民署提供支援與協助,讓滯留海外的國民能順利回到思念的家鄉;臺南市專勤隊隊長李建雄呼籲,新修移民法已於今年3月1日上路,針對逾期居(停)留外來人口,罰鍰上限從新臺幣1萬元提高至5萬元;意圖使其從事不法活動而容留者,處新臺幣6萬元以上至30萬元以下罰鍰,得按次處罰,提醒外籍人士勿輕忽,移民署也將秉持人道協助精神與依法行政原則,持續查處不法!歡迎民眾踴躍撥打該隊檢舉專線06-5813019,共同打擊不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