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消防局與小港醫院急診團隊舉辦案例交流活動  提昇緊急救護品質 – 媒事 看新聞

高市消防局與小港醫院急診團隊舉辦案例交流活動  提昇緊急救護品質

高市消防局與小港醫院急診團隊舉辦案例交流活動  提昇緊急救護品質

圖/高雄市政府消防局三大三中副中隊長致詞

【勁報記者張淑慧/高雄報導】為了強化消防及醫院端的交流,高雄市立小港醫院急診主任劉耀華,同時也是消防局的醫療指導醫師,於4月16日上午8時30分率醫師及護理團隊至高桂分隊與消防人員進行案例討論。


本次活動的主題是重大外傷案例,內容包含針對疑似骨盆骨折的傷者應使用骨盆固定帶,避免傷者因大量內出血而休克,並透過救護平板的到院前預警機制,使醫院可提前做好急救準備。此外,急診主任劉耀華特別提到,小港醫院在4月11日收治一名因車禍斷指的民眾,由於高桂分隊救護人員及時使用斷肢保冰袋妥善保存斷指送至小港醫院,當日即將斷指接回,是相當成功的案例,也顯示了消防與醫院合作的重要性。

高雄市政府消防局第三大隊大隊長黃楓森表示將持續與小港醫院團隊保持密切合作,定期進行救護案例研討,讓需要緊急醫療的民眾得到最妥善的處置及照顧。(圖/ 記者翻攝)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