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制AI變臉詐騙 林園警分局與輔英科大演給你看 – 媒事 看新聞

防制AI變臉詐騙 林園警分局與輔英科大演給你看

防制AI變臉詐騙 林園警分局與輔英科大演給你看

【很角色時報魏正賜/高雄報導】「再10分鐘就要考試了,小亨同學遲遲沒到教室,卻撥打視訊電話給同學,說自己出了車禍,要同學匯錢幫忙…」

林園警分局積極推廣反詐騙宣導,除利用各聚集場合進行宣導,也透過網路宣導各式反詐騙及識詐觀念。近來與轄內輔英科技大學合作,拍攝防制AI變臉詐騙宣導影片,以學生日常生活情形,演示詐騙集團如何透過AI技術模擬人臉、製造緊急情境,要求民眾匯款,影片上傳林園分局臉書粉絲團,期能透過網路分享,觸及更多網路新世代族群。

林園分局指出,隨著AI科技及深偽技術的發展,國際間陸續出現深偽詐騙案例。即使目前尚未接獲類似詐騙手法案件,應提前預防,不可輕忽。詐騙集團盜用民眾通訊軟體、社交軟體帳號後,透過撥打視訊電話方式,以深偽技術假冒身分,以身處緊急情況,需要立即匯款情境,詐騙被害人。建議親友之間可建立「通關密語」作為暗號,例如「一起吃過的餐廳名稱」、「預定的旅遊規劃」或是「小時候的特殊回憶」…等,來辨識是否在跟「本人」視訊對話。避免詐騙集團假冒親友騙取錢財及個資,如真有金錢借貸需求,可請親友本人前來當面交付現金,千萬不要僅依據視訊電話指示轉帳或匯款。

林園分局呼籲,詐騙詐術百百種,隨著科技發展,各式新興詐術也曾出不窮,接獲可疑來電、網路訊息,切記一聽二掛三查證,養成查證好習慣,才能避免落入詐騙陷阱。

林園分局呼籲不依視訊電話指示匯款轉帳。 (高雄市林園警分局提供)

 

這篇文章 防制AI變臉詐騙 林園警分局與輔英科大演給你看 最早出現於 很角色時報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