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院黨團 召開輿情回應記者會 – 媒事 看新聞

民進黨立院黨團 召開輿情回應記者會

民進黨立院黨團 召開輿情回應記者會

【文、圖 / 黃鈺婷/立法院報導】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15日)審查,主要由藍白陣營所提出的「國會改革」法案,期間民進黨立委提出高達40次的「散會動議」均遭否決,最終20案全數條文,均保留送朝野協商。對此,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今強調,藍白假改革、逐條不審查,猶如賽制不公,民進黨團的版本,當然是經得起檢驗,會再排案審查。

民進黨立院黨團召開輿情回應記者會。

對於民進黨立委(15日)提出40次散會動議,吳思瑤於(16日)民進黨團輿情回應記者會中表示,國民黨團質疑民進黨團不想開會、偷懶,事實恰恰相反,昨天國會假改革,逐條不審查。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並以棒球賽做比喻,指棒球賽投手上場直球對決,打擊方要上場揮棒爭取得分,裁判要公平進行,所以昨天是一場賽制不公的球賽。

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表示,國民黨作為提案方,身為投手卻不敢上場直球對決,民進黨為打擊方也被限制打擊,召委吳宗憲重頭到尾不讓民進黨團所提法案併案審查,也不依照議事規則逐條討論,沒收委員審查權,球員兼裁判的吳宗憲,限制民進黨可以上場打擊的機會,國民黨也不敢上投手丘直球對決,不敢進行說明和條文討論。

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強調,這是一場裁判不公的無效球賽,民進黨一路抗議無效,希望循程序好好再排一場球賽,大家大大方方、正正當當的上場比拚;所以我們認為,這樣沒有實質討論意義的會議,就散會,民進黨會負責任地再排案併案審查,每一個條文我們都經得起檢驗,不怕被藍白比較。藍白是國會假改革,立委真擴權。

民進黨立院黨團(16日)早召開輿情回應記者會,也對於徐巧芯的老公的姊姊一家人涉嫌洗錢、詐騙案,依自己過去標準,似乎中了請辭「迴力鏢」。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指出,當事人應虛心接受社會檢驗,也是國民黨立委徐巧芯自我檢視,非常好的機會。

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接著說,過去用什麼樣的標準在要求別人,國民黨立委徐巧芯一直是當今政壇,最擅長「連連看」污衊他人的政治人物,也是最擅長會看圖說故事,扣帽子指控的政治人物,現在,社會各界不過只是要求國民黨立委徐巧芯,以過去要求別人的標準,來對自己家人、親屬涉詐事件進一步說清楚,個案雖不想評論,涉及國民黨立委徐巧芯個人與家人,但己所不欲勿施於人,不僅是從政者,而是所有人應秉持的同理心。

民進黨立院黨團召開輿情回應記者會。

這篇文章 民進黨立院黨團 召開輿情回應記者會 最早出現於 很角色時報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