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甘霖基金會第九屆單車傳愛日 – 媒事 看新聞

2016甘霖基金會第九屆單車傳愛日

2016甘霖基金會第九屆單車傳愛日

(記者黃秀卿報導)  1217日甘霖基金會「第九屆單車傳愛日」活動於光復國小外操場舉辦,這一屆共有800多位民眾化身一日送餐天使,將豐盛營養的聖誕餐盒,以及由民眾和企業所捐助的禮物和溫暖祝福,在聖誕節前夕送給弱勢老人和身障者。 平常每日送餐給750多位弱勢老人和身障者的甘霖基金會,每年聖誕節前夕都會與社會局號召民眾擔任一日送餐天使,希望能呼籲民眾關注弱勢長輩的用餐問題。

unnamed unnamed-1

  今年親子組有許多是家長帶著小朋友一起把祝福和關懷送給長輩;也有許多車隊和企業組團來報名,一位「假日晨騎團」的車友,原本住在台中,搬至宜蘭後仍然每年報名參加單車傳愛活動,「參加這個活動我覺得非常有意義,可以結合運動和公益,親自到長者家付出我們的愛,讓他們感受到關心,所以即使回到宜蘭家鄉後,我仍會每年聖誕前夕來台中參加這個活動。」車友賴先生說。富邦人壽也為這次的活動召集了150位同仁擔任志工。今年10月中旬富邦人壽在草悟道舉辦「銀光樂齡快樂走」,為甘霖基金會募集4000多個餐盒嘉惠台中地區的獨居長者,藉參加這次的活動,親自將暖暖的餐盒送入獨居長者家中。

unnamed-2 unnamed-4

  邱奶奶今年78歲,當送餐天使們來到邱奶奶家時,喜歡與人互動的奶奶敞開心打開話匣子和大家聊天,整個家瞬間熱鬧了起來。送餐天使也帶來了聖誕禮物送給奶奶奶奶很高興也很感謝,並表示自己年事漸增行動大不如前,甘霖的送餐服務真的帶給他最及時的幫助,讓他終於可以不用煩惱餐食的問題。

  甘霖基金會董事長謝信男說,今天是這個冬天最充滿溫情的一天。這次活動除了感謝800多位車友,也要特別感謝甘霖扶老委員會、富邦人壽、銳豐建設、大東樹脂、般若科技、台華精技、台氟科技、菁群國際、惠來扶輪社、東海扶輪社等企業團體贊助。

unnamed-3

  過年將至,謝信男也呼籲大家響應基金會發起的「歲末寒冬愛圍爐」、「愛心年菜助獨老」活動,希望在過年節慶,讓獨居長者開心聚餐,感受歡樂的年節氣氛;也期望串聯各界愛心,捐贈年菜或捐款,讓弱勢貧困的長者在過年放假期間用餐沒煩惱。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