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道之愛,愛心無國界,送出一份最美的聖誕祝福 – 媒事 看新聞

明道之愛,愛心無國界,送出一份最美的聖誕祝福

明道之愛,愛心無國界,送出一份最美的聖誕祝福

(記者黃秀卿報導)  聖誕節將近,在這充滿感恩與祝福的季節裡,台中市明道中學國中部的師生在校長汪大久的帶領下,創意巧思親手製作了40份獨一無二的聖誕卡,齊力要將這份最溫暖的祝福送到他們所資助的兒童手上。明道中學長期以來一直支持台灣世界展望會資助兒童計畫,透過明道之愛的活動,國中部以班級名義共資助了40名宏都拉斯與剛果民主共和國的兒童,這份帶著傳承與延續性的資助之愛也於今年邁入了第12年,汪大久校長表示:「特別感謝展望會在這十幾年來讓全校師生一同參與關懷世界兒童的計畫,在這資助兒童計畫中師生不僅深受感動且全力支持,也透過展望會的活動了解還有很多人需要被幫助,也因著這行動在心中種下了愛的種子。」

unnamed-2 unnamed

台灣世界展望會中彰投辦公室嚴淑貞主任也表示:「台中明道中學為中部地區資助人數最多的學校,希望藉由明道師生這份傳承的資助之愛,讓更多身處弱勢貧困的兒童有機會接受資助、翻轉生命。」

自民國94年起,明道中學以明道之愛為名,資助展望會國外兒童已邁入第12年,期間汪大久校長見證了許多學生因資助而改變的故事。汪校長感動地說:學生在資助過程中除學習付出感恩的心及承擔責任,更拓展了國際視野,不再以自我為中心看待人事物」。

已參與資助國外貧童第二年的同學小嘉提到:「剛開始只是把零錢投進存錢筒,但到了聖誕節,在製作與寫上祝福話語的過程中,深深感受到與資助童之間的連結,雖然先前收到書信時上面的文字看不懂,但在這來往的當中是有溫度的。」坐在一旁的小穎接著說:「看到對方回寄的卡片貼在布告欄上,全班都很興奮,因為我們的祝福,他收到了!」明道國中部二年級的三位同學同聲說:「若有機會與資助童見面,除了聖誕快樂,更想說聲謝謝,因為認識他,讓我們更珍惜現在的生活,不會想要抱怨」。

unnamed-1

班導師李家毓聽到同學們的成長,肯定資助計畫帶給孩子的啟發:「帶著學生一起了解施比受更為有福,幫助他們走出舒適的環境、走出家庭,一起看見更廣的世界觀」。

而一路陪伴著國中部學生參與資助兒童計畫的管珮慧主任也說:「這就是責任的承擔,孩子資助兩年後,到了國三傳承給學弟妹,這也正是明道中學的精神象徵」。明道中學國中部的師生們就在汪大久校長的帶領下一同許下資助承諾要將這美好的故事持續傳承下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