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舉辦海峽兩岸青年農民創業論壇 讓吉林沃土與台灣精緻農業互補相互成長 – 媒事 看新聞

吉林市舉辦海峽兩岸青年農民創業論壇 讓吉林沃土與台灣精緻農業互補相互成長

吉林市舉辦海峽兩岸青年農民創業論壇 讓吉林沃土與台灣精緻農業互補相互成長

【記者邵維強/吉林報導】為促進吉林市與臺灣在農業領域的交流與合作,搭建兩岸青年農民創業創新交流合作平臺,12月19日,由吉林市臺灣事務辦公室、吉林市農業委員會主辦,及築石集團, 承辦的海峽兩岸青年農民創業論壇在吉林舉辦。本屆論壇的主題是“優勢互補、攜手共贏”。主要在通過吉林與台灣兩地共同研商當前農民面臨的問題及農業合作的前景,深入探討兩地農業合作與發展的新途徑、新領域,合力搭建起兩地農業、食品、旅遊、經貿和科技合作的平臺。

論壇上,吉林市向前來考察的臺灣青年農民及企業宣傳推介了吉林(新加坡)食品區和吉林市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基地的情況、發展優勢及遠景規劃。

吉林市規劃兩岸青年創業園區歡迎台灣青年農民前來創業。
吉林市規劃兩岸青年創業園區歡迎台灣青年農民前來創業。

194404808352728272

今天會場特別邀請兩地知名農業專家和農民企業家進行了經驗之談。來自臺北市農經會、雲林縣農會、臺灣中興大學的農業專家、教授及臺灣青年農民代表等50多位臺灣農業相關產業朋友,和吉林市農業專家、青年企業家、青年農民代表等進行了一場農業經驗互動。論壇還分別召開了吉台食品產業合作研討會、吉台生態農業合作研討會和吉台農業經濟技術合作研討會。雙方就食品產業合作、生態農業合作、農業經濟技術合作、智慧農業、“互聯網+農業”等課題進行了充分研討,互相取長補短,尋求合作機會。

126755852164378529

吉林市紀委書記唐永軍在論壇上致辭,指出吉林市與臺灣在農業領域有很強的互補性,吉林市有得天獨厚的農業資源優勢,盛產多種優質農產品,農業轉型升級方興未艾,可以為兩岸青年農民提供廣闊的創業空間。臺灣有農業技術優勢,可以在農業資源綜合開發利用、生態保護等領域提供有效的技術支撐。我們將充分發揮吉林市作為重要商品糧基地、長白山特色產品基地的優勢,把吉林市建設成走在全國前列的海峽兩岸農業合作的重要試驗區,為加強兩岸交流與合作,推動吉台現代農業發展,造福兩岸人民做出重要貢獻。

吉林省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基地負責人:吳悅春。
吉林省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基地負責人:吳悅春。

443979656555790582

媒體採訪臺灣農民張培炫
媒體採訪臺灣農民張培炫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