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護城河有耶誕市集 民眾在戶外度耶誕 – 媒事 看新聞

竹市護城河有耶誕市集 民眾在戶外度耶誕

竹市護城河有耶誕市集 民眾在戶外度耶誕

(記者黃秀卿報導)  「2016護城河耶誕市集」範圍從府後街到世界街與青少年館草坪,新竹市府首次規劃的「耶誕市集」,12/24、25日兩天午後,在新改造完成的護城河畔舉行,將有耶誕特色文創品及藝文表演,還有「雪橇叮叮車」,可以環河漫遊,讓整個城市的每個角落,都充滿著節慶歡樂氣氛。

279650 279651

市長林智堅表示,竹市護城河是國內少數以生態工法回復的古老護城河,從火車站經東門城延伸到世界街,全長約800公尺的護城河,為城市注入活水與綠意。今年,是護城河延伸到世界街重新注入活水的開始,也是首度在此河畔階梯小舞台舉辦「2016護城河耶誕市集」。

279648 279649

文化局表示,近兩年舉辦的新竹生活節到今年常態型的新竹味市集,一直都希望市民在忙碌之餘,走出戶外感受新竹護城河畔的悠閒感。在今年護城河重新注入活水後,更讓整條護城河延伸至世界街,藉由人文藝術讓城市更活絡。

279646 279652

文化局指出,市集總計40多攤,有美食、創意小品、沁木手作文創商品,還規劃了:麋鹿雜耍秀、薑餅人互動打卡送好禮、美食胖卡車進駐,更特別是「雪橇叮叮車」,載親子一同環河等。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