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籍民眾手機掉小黃 實習暖警助人初體驗 – 媒事 看新聞

印尼籍民眾手機掉小黃 實習暖警助人初體驗

印尼籍民眾手機掉小黃 實習暖警助人初體驗

【記者張淑慧/高雄報導】
109年07月05日13時許二名外籍人士慌張跑進長明街派出所,備勤警員許書文見狀後立即上前了解,印尼籍蘇民告知警方於上午7時許搭乘計程車至高雄火車站後驛附近飯店,到達後發現將手機遺留在計程車上。

警方表示,長明派出所員警許書文於05日擔任備勤勤務時,見二名外籍民眾神色緊張的跑到派出所請求警方協助,蘇民告知警方於上午7時許從高雄火車站搭乘計程車至後驛飯店下塌,到達飯店後發現自己手機遺留在計程車上,手機保護套內還有居留證及健保卡,所以非常緊張希望警方能協助找回,許員得知後通知巡邏員警陳弘修及實習生張銘鑫協助處理,陳員及實習生張銘鑫立即擴大調閱監視器,發現蘇民所搭乘之計程車,經聯繫計程車司機發現手機確實掉落於腳踏墊處,於1小時內即尋回手機,蘇民看到手機開心的要求與員警合照,並頻頻向警方表達感謝之意。

108年特考班實習生張銘鑫自7月1日起第一次至派出所實習,便體驗到警察為民服務之精神,張生進警校前是在台南某醫院擔任開刀房護理師,他告知學長雖然護理師也在幫助病患,但由於職業關係覺得像在執行例行公事,來到派出所實習後發現警察主動為民服務的熱誠,第一次幫助民眾後看到民眾放下心中大石讓他感到特別開心,也期許自己能在從警後繼續抱著身為人民保母的初衷。

高雄市三民一分局長表示,警察視民如親,為民服務,於執行各種勤務時若發現有民眾需要協助,應義不容辭的伸出援手;另外提醒民眾若有搭乘計程車時,可留意計程車車號及款式,可保護自己也能防止東西遺留計程車上後更迅速尋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