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遇瓶頸焦慮無助 竹園警化身心靈導師傾聽解困惑

〔記者陳允得/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竹園派出所警員鄭凱旭、吳鎧丞日前擔服20-22時夜間時段巡邏勤務時,受理民眾前來派出所報案稱,其家人情緒不穩,在興業西路迴轉道坡道上出現行為失控狀況,警方獲報後立刻趕抵到場關心查處,並見有1名男子面色憂慮的倚靠坐在坡道行為有異,於靠近發現男子身旁有開飲過的啤酒瓶。

 

經鄭、吳2員警蹲靠上前關心詢問了解得知,43許姓歲男子係因為逢遇工作及與家人相處間問題,事發當日向家人謊稱到開設的餐飲店工作處上班,實際上是鬱鬱寡歡地隻身1人到興業西路迴轉道坡道上鬱悶飲酒;警方於初步了解許男問題後,先是請他隨同到派出所內暫時休息,並進一步細心關懷提問了解問題癥結。

 

就在警方與許男一番對話提問,傾聽與關懷了解事情癥結所在關心勸說,讓他與家人間的相處與自怨自艾、工作等種種問題傾倒而出,並勸撫開導勉勵其不妨先從簡單一點,以及較無壓力的工作做起先求有再求好,至少能先讓正常生活和作息步上軌道地與家人融為一體,另經徵得許男同意後陪同返家。

 

過程中,警方予許男告知應時時對具有破壞性的自我情緒控制檢視,遇有問題時盡量與家人、朋友聊天訴說,或者隨時來派出所,警方均會無謂施的竭誠歡迎,當許男傾聽警方一番開導勸說後,即不再自艾自怨精神煥發的不斷向警方表達感謝,也結束了許男借酒無助消沉及化解了他與家人間相處問題,許男與其家屬對於警方及時熱忱介入關懷開導,直道稱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