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大跨樂尬陣-竹韻芝鄉 學生團隊西港Podcast廣播獲「青村白皮書-洄游農村」補助 – 媒事 看新聞

南臺科大跨樂尬陣-竹韻芝鄉 學生團隊西港Podcast廣播獲「青村白皮書-洄游農村」補助

南臺科大跨樂尬陣-竹韻芝鄉 學生團隊西港Podcast廣播獲「青村白皮書-洄游農村」補助

【勁報記者于郁金/臺南報導】2023年第13屆大專生洄游農村競賽日前公告結果,在全國上百學生團隊中,南臺科技大學「跨樂尬陣:南流西起共融藝起來」USR計畫學生團隊脫穎而出,獲得農委會12萬經費支持,將於暑期以《竹韻芝鄉-聊西港事,唱在地歌》課程培訓暨在地談唱節目創辦計畫,走入西港攜手在地居民,於創作中凝聚彼此,於展演中行銷西港之美。

「竹韻芝鄉」學生團隊由南臺科大流行音樂產業系陽詠如、鄭安辰、傅宥宸、官姵妡、李紹筠、張愷恩、洪玉芳、李敏寧等8位同學組成,在徐志杰老師指導下,規劃8週Podcast廣播創展課程;暑假將駐點西港竹林老屋,與金鐘獎節目主持人劉玉霖老師、西港區竹林里郭慶郎里長、在地樂齡長輩,一同創作八集《竹韻芝鄉-聊西港事,唱在地歌》網路Podcast節目,挖掘與紀錄在地觀點與文化,推廣西港特有胡麻文化。

對於獲獎,團隊成員都非常興奮,今年畢業3位同學感觸更是深刻。鄭安辰同學表示,從大二開始就參與校內USR計畫,一路上在徐志杰老師與夥伴身上累積許多寶貴經驗,這次競賽學生們當成是USR畢業考,拼盡全力,才有這樣成績。甫入團隊大一成員李敏寧則表示,提報現場看到學長姐精煉表現,印象深刻,希望將來也可在團隊中有這樣能量。

流行音樂產業系多年來以培育具人文素養與社會關懷音樂人才為目標,此次結合產官學與在地民眾「竹韻芝鄉」在地展演提案,學生結合社會關懷與專業實踐,首投即獲得洄游農村競賽肯定,期盼計畫團隊能夠保持熱情,帶領更多學生運用自身專業,走出城市踏入豐富人情的城鄉,投入在地議題,推動文化永續,讓我們一起拭目以待「竹韻芝鄉-聊西港事,唱在地歌」網路Podcast節目播出。(南臺科技大學提供照片)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