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一日不夠用,暑假就醬玩台南,先來北門漫遊濱海鹽漁小鎮,感受夕陽的熱情與浪漫 – 媒事 看新聞

只有一日不夠用,暑假就醬玩台南,先來北門漫遊濱海鹽漁小鎮,感受夕陽的熱情與浪漫

只有一日不夠用,暑假就醬玩台南,先來北門漫遊濱海鹽漁小鎮,感受夕陽的熱情與浪漫

【勁報記者杜忠聰/臺南報導】空氣中總是飄著淡淡鹹味,近海風大,一眼望去沒有大樹的遮蔭,視線的想像在藍天下沿著排列整齊的鹽田,經過波光粼粼的虱目魚塭,穿越紅樹林溼地,來到香火鼎盛的南鯤鯓代天府。夕陽在這裡落下,暈染整片橘紅,這裡是昔日倒風內海急水溪口外的沙洲島「北門嶼」,現今的臺南市北門區。

市長黃偉哲表示,北門區位於臺南濱海最北端,沒有喧囂繁華的城市景觀,卻蘊含豐富的自然生態、鹽業歷史以及廟宇文化,再搭配濱海地區必吃的海鮮大餐,很適合旅人漫遊。

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代理局長林國華表示,北門區交通便捷,台61線、台84線快速道路於此交會,台17線西部濱海公路穿越在遼闊的鹽田上,串起一個又一個漁村小聚落及特色景點,沿著臺灣西部濱海的主要道路走,從自然濕地到鹽田、魚塭,再深入漁村生活,感受喧鬧的廟宇文化、體驗台灣鹽業的歷史更迭、吃一頓鄉土佳餚。

北門區有個非常重要的信仰中心–南鯤鯓代天府,宮廟是台灣信仰文化的重要存在,「南鯤鯓代天府」是臺灣王爺總廟,也是重要的國定古蹟。行經台17線,第一個映入眼簾的即是氣派非凡的五門式木作牌樓,鄰接著全台最寬敞的廟埕,可容納來自各地的進香團,一年四季香火鼎盛。除了虔誠參拜,旅人也可欣賞建築的藝術與美學的展現。

「井仔腳瓦盤鹽田」是北門的第一座鹽田,也是現存最古老的瓦盤鹽田遺址,有如馬賽克拼貼般的美麗藝術,現在成為遊客體驗曬鹽、挑鹽、收鹽樂趣的地方。海濱的夏日陽光刺人,落日餘暉卻也成就最美的一幅畫,瓦盤鹽田上倒映夕陽霞光,搭配北門潟湖一望無際的天際線跟雲彩,每日都有不同風貌,特別是炎夏的雨後,常能看到澄紅漸層的絕美火燒雲景緻,如果您是攝影愛好者,一定要將此處收入必訪名單。

如果對西濱的日落美景意猶未盡,「雙春濱海遊憩區」也非常值得一訪,此處最迷人的就是有小忘憂森林之稱的紅樹林,木麻黃枯木、紅樹林生態以及潮水交織而成的枯木濕地水景,不須費力就能輕鬆拍攝美照的療癒系絕美步道。棧道兩旁的紅樹林,擁有豐富的濕地生態,包括台灣紅樹科植物海茄苳、水筆仔、欖李、紅海欖,仔細瞧瞧沙地上還有揮動著大螯的招潮蟹與扭動彈跳的彈塗魚。落日時分,走向細沙綿延著海岸線,欣賞夕陽落下海平面壯觀美景。晚上住進白色的星光帳篷,不用自己帶設備,就能享受住在星空下、被大自然包圍的豪華露營體驗。

除了欣賞大景,還有許多裝載歷史情感或富有主題性的景點,像是時代的傷痕「烏腳病醫療紀念館」、夢幻好拍的「水晶教堂」、北門遊客中心等。往南至七股區則有七股鹽山、國聖燈塔和最新的打卡點「七股遊客中心」,還有更多好好玩的海線景點,歡迎大家來走訪充滿魅力的臺南海岸線。更多旅遊資訊歡迎至「台南旅遊網」(https://www.twtainan.net/)、「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https://swcoast-nsa.travel/)網站查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