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急難救護協會」前理事長陳在斌私吞善款 – 媒事 看新聞

「台灣急難救護協會」前理事長陳在斌私吞善款

「台灣急難救護協會」前理事長陳在斌私吞善款

(記者魏正賜報導)「台灣急難救護協會」前理事長陳在斌常在臉書上PO出清苦人家事跡並對外募款,2年前他涉嫌侵占新竹弱勢少年無力葬父的善款310萬餘元,被法院判刑2年6月定讞,又被查出他幫高雄罹癌阿嬤募款養曾孫,結果又私吞善款3萬多元,雄檢偵結後依公益侵占罪起訴。

「台灣急難救護協會」是內政部合法登記立案的社團法人團體,2019年,陳在斌得知新竹張姓少年無力葬父,於是用臉書向社會大眾募款,短時間內就募到621萬餘元,卻趁機侵占其中310萬元,被法院判刑2年6月定讞。

而高雄市社會局也發現,陳在斌在2021年9月,也透過「台灣急難救護協會」的臉書發布,高雄一名罹癌阿嬤為了治病把積蓄全部花光,身上僅剩300元還要撫養曾孫,他上網替阿嬤發聲,希望各界善心菩薩伸出援手幫阿嬤度過難關,結果貼文一出,立刻收到9萬多元的善款。

本案家為弱勢家庭,社會局有派社工關懷及提供物資等協助,因發現陳先生在FB所談訊息與案家狀況不一致,查出陳在斌又私吞善款3萬多元,因此向檢察官舉發,後續配合司法偵辦。

陳在斌經常在臉書上PO出清苦人家事跡募款。(截自FB社團)

這篇文章 「台灣急難救護協會」前理事長陳在斌私吞善款 最早出現於 很角色時報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