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偉忠張大春南國漫讀精彩開講 秋意時節來一場閱讀無邊際漫遊 – 媒事 看新聞

王偉忠張大春南國漫讀精彩開講 秋意時節來一場閱讀無邊際漫遊

王偉忠張大春南國漫讀精彩開講 秋意時節來一場閱讀無邊際漫遊

記者秦毅君/屏東報導

在秋意正濃的時節,來一場閱讀無邊際漫遊 。2023南國漫讀節在11月推出6場講座,邀請製作人王偉忠、作家許悔之、張大春等知名講者輪番登場,11月4日除了講座,在屏東總圖戶外廣場舉辦漫遊市集,及創作藝人鶴 The Crane的演出。

▲2023南國漫讀節,民眾迴響熱烈。(圖/屏東縣政府文化處提供)

南國漫讀節持續於11月辦理亮點講座、藝文表演及市集活動。11月4日中午11時在屏東總圖3樓大階梯,邀請作家兼學者于國華,以「你的美、你說了算!」為題,從當代多樣化的美學觀點出發,鼓勵大家能夠接受多元美的人事物。下午1時30分作家許悔之以「眾聲如此喧嘩——1980年代,我的文化啓蒙與養成」為主題分享;下午3時半由資深策展人林宜標,從「藝展人生—30年的辦展啟示錄」,帶大家看到展覽背後的秘密。

11月5日將有兩位當代文壇重量級作家與一場鐵道的講座,中午11時在總圖5樓,作家駱以軍將會出席,以「重返80年代情懷,漫遊屬於台灣的文學記憶」,暢談台灣文學的多樣性發展,讓大家思想與視野也跟著漫遊;下午1時重量級作家張大春以「從老台北談記憶與書寫」分享什麼書寫經驗,讓許多人相當期待。另外,壓軸講座11月25日下午4時半,由製作人王偉忠以「眷村的幸福,是手工捏的!」,在屏東市得勝遺構公園旁空地演講,聆聽王偉忠分享眷村的幸福感,本場次優先開放事先報名民眾入場就坐。#

2023南國漫讀節講座報名請上Accupass網站,更多活動資訊請上屏東縣政府文化處FB、屏東縣立圖書館總館FB查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