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甸第5屆自立生活營 身障青年五力全開 – 媒事 看新聞

伊甸第5屆自立生活營 身障青年五力全開

伊甸第5屆自立生活營 身障青年五力全開

【記者林家慶報導】

  伊甸基金會於28日起,一連兩天在高雄澄清湖舉行,以「自立生活」為主題,共有38名身障青年參與。在活動開幕式後,伊甸基金會主任曾雅鈴期勉青年能學習自立生活,培養溝通、合作、獨立、思考及解決能力,為團隊創造值得回憶一輩子的美好宿營體驗。
 
  自109年開始,伊甸基金會高雄服務中心每年辦理身障青年自立生活營,今年是第5年。提供自立生活學習經驗,讓身障青年展現其生活能力之潛能,有機會體驗及接觸在家庭以外的生活經驗。自立生活能力建立對於身心障礙者相當重要,當身障青年可以自主為自己生活做準備及決定,就可以有更多機會接近社區,融入社會。
 
  今年20歲的輕度智能障礙青年阿吉,109年進入伊甸九果子小作所,藉由團體課程,提高身心障礙者人際相處能力,再結合量身打造的個人課程,逐步培養學員回歸社會的能力。110年來到「亞設社區家園」學習自立生活,當中遇到熱愛烘培的教保員,常常和家園的服務使用者們一起練習烘焙,也因為對烘焙的熱愛,阿吉112年轉銜至庇護工場擔任烘焙的工作,持續穩定工作至今。
 
  在自立生活營中,阿吉展現了他的烘焙技巧和機智,為大家帶來了美味的點心,同時在尋寶活動中,展現冒險精神和解謎能力。自立生活營的經歷,讓阿吉更加成熟和自信,他學會了如何有效地安排時間和精力,如何克服挑戰和解決問題,也讓他在其中找到了生命中更多的樂趣和意義。
 
  曾雅鈴主任表示,營隊活動是由所有參與自立生活行動的青年們,歷經數月分區小組討論及籌備,看見青年們努力合作完成任務後,臉上綻放滿足與成就感的笑容,期待社會大眾對身心障礙者能以正向的態度來關心他們。如對身障自立生活想進一步了解,歡迎電洽伊甸基金會高雄服務中心(07)701-0169。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