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舉辦113年春祭緬懷先烈與陣亡將士典禮 – 媒事 看新聞

屏東縣舉辦113年春祭緬懷先烈與陣亡將士典禮

屏東縣舉辦113年春祭緬懷先烈與陣亡將士典禮

【記者林家慶報導】

  今(29)日屏東縣各界舉辦「春祭緬懷先烈暨陣亡將士祭典」,悼念陣亡將士及死難同胞,周春米縣長率縣府團隊、軍民警單位,為烈士們獻上最高的敬意,場面莊嚴隆重。典禮後,周縣長向到場的烈士遺族及家屬代表每人獻上一朵白玫瑰表達慰問之意。
 
  春祭大典由周春米縣長主祭,副縣長黃國榮暨縣政府各單位主管、屏東縣政府警察局、屏東縣政府消防局、空軍第六混合聯隊、空軍第一後勤指揮部、陸軍空降訓練中心、屏東縣後備指揮部等政、軍首長陪祭,感念先賢烈士們英勇為國犧牲,致上敬意。
 
  縣長周春米表示,近期國際情勢緊張及烏俄戰爭,更彰顯國軍保家衛國的重要性,在這次春祭大典中向為國捐軀、因公殉難及死難同胞至上最敬禮,盼望先賢先烈無私奉獻的精神可以傳承,更期盼大家共同建立全民國防共識,團結一致共同守護家園,安居樂業在這塊美麗的土地上。
 
  周縣長更進一步呼籲,時逢清明節,誠摯地拜託所有民眾掃墓敬祖時,切記「4不2要」原則,4不為「不」亂燒雜草、「不」亂丟菸蒂、「不」飛揚冥紙、「不」燃放爆竹,二要記得是「要記得滅餘燼、要記得收垃圾」,讓清明祭祖得以平安圓滿!
 
  縣府民政處表示,本次春祭鄭重舉行,除感念國軍陣亡將士暨公殞烈士為國犧牲奉獻及發揚「慎終追遠、追念先祖」之精神外,也代表縣府及縣民對為國捐軀烈士及死難同胞表達敬悼與緬懷,讓其英勇忠烈事蹟得以永流傳頌。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