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LU 2024世界原住民族旅遊高峰會高雄開幕 27個國家約600人參與 – 媒事 看新聞

TULU 2024世界原住民族旅遊高峰會高雄開幕 27個國家約600人參與

TULU 2024世界原住民族旅遊高峰會高雄開幕 27個國家約600人參與

【News586/記者張淑慧報導】TULU 2024世界原住民族旅遊高峰會(World Indigenous Tourism Summit,WITS)今(16)日在高雄展覽館盛大開幕,該屆首度由台灣主辦,共來自27個國家地區、約600人參與,是原住民族歷年來規模最大、人數最多的國際盛事,參與國家數更是歷屆高峰會之最。高雄市長陳其邁身穿拉阿魯哇族傳統服飾,偕同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原民會夷將‧拔路兒主委共同出席,他歡迎各國原住民族、觀光業者來到高雄,一起分享城市治理及觀光產業交流,讓世界看見台灣原住民優美而珍貴的多元文化。

陳其邁首先以拉阿魯哇族語歡迎世界各國貴賓來到高雄,感受在地山海河港的魅力,及獨特的原住民族文化。他提到高雄擁有全台16個原住民族的文化多樣性及不同的生活樣態,將善盡地主之誼,規劃三個原鄉部落不同的旅遊套裝行程,讓我們及世界各個角落的原住民族相互交流文化資源,擴展原鄉部落的觀光。

他進一步表示,永續發展是全世界各國追求的目標,原住民族與大自然共存的智慧,值得身處全球化時代的每個人深入思考、學習及傳承。高雄展現城市熱情歡迎各國貴賓,除規劃原鄉參訪路線外,特別準備TPASS交通卡及夜市商圈券,透過捷運、輕軌、公車、渡輪等大眾運輸,響應永續生態旅遊的精神,期待大家皆能在高雄體驗到世界各國不同新住民、原住民的飲食文化。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指出世界原住民族旅遊高峰會是經驗、政策及旅遊規劃的交流平台,台灣是南島語族的發源地,共有16個原住民族,具有珍貴的文化多樣性,政府重視原民文化的保存及權利保障,透過教育促進文化族群的共融平等。在全世界關注綠色永續旅遊的時刻,如何讓部落體驗具生態角度及文化深度,並認知到世界一家的理念是重要的,高雄是台灣連結東南亞、南島語族的重要起點,期待各位透過高雄認識台灣多元文化的美好。

世界原住民族旅遊高峰會由「世界原住民族旅遊聯盟」(World Indigenous Tourism Alliance,WINTA)發起,希望由原住民族主導並推動屬於原住民族的旅遊。本屆高峰會由台灣主辦,以「文化與生態永續的旅遊」為主題,在落實《聯合國原住民族權利宣言》及「責任觀光」的精神下,透過來自各地的產、官、學界代表,共同探討如何藉由文化及自然生態,以在地的觀點導覽解說,並共享旅遊帶來的經濟效益,推動原住民族旅遊的永續發展。(圖/ 記者翻攝)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