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品公司遷建案有望破局 副議長曾俊傑呼籲市府加速推動 – 媒事 看新聞

肉品公司遷建案有望破局 副議長曾俊傑呼籲市府加速推動

肉品公司遷建案有望破局 副議長曾俊傑呼籲市府加速推動

【News586/記者楊德偉報導】長期擱置的高雄肉品公司遷建案現已有所進展,計畫將屠宰業務整合至鳳山和岡山肉品市場,並將指導肉品業者進行業務轉型。副議長曾俊傑在16日的質詢中表示對此計畫感到樂觀,並呼籲市府加快執行遷建案的步伐。他要求農業局說明進度。農業局長張清榮則回應,肉品公司期望能保留2500坪土地作為「冷鏈加工」工廠的轉型用途,只要市府同意,他們將在一年內停止屠宰作業。然而,市府則希望他們能遷移至其他地點。關於此事,市府將於本月23日召開會議討論。

曾副議長表示樂觀其成,也肯定市府的努力,但也期許市府繼續加油,讓遷建案早日定案。
曾副議長也關切高雄果菜市場遷建案,希望在月底舉行的會議裡也能定案。

張清榮局長答覆說,水果公會的部分預定遷到寶珠溝滯洪池作中繼站後,開始進行第一期工程,蔬菜公會的部分再繼續溝通。
針對有最美魚市場之稱的「鼓山魚市場」,曾副議長則關切改建後營運狀況,他表示因為營運不佳,業者之前停業進行改造,但重新開幕後卻未見營運好轉,要求海洋局要找出原因並改善,不能讓當地淪為蚊子館。

海洋局長黃登福表示,會持續進行滾動式檢討,今年5月底也會召開檢討會議。
汛期將至,曾副議長則提醒水利局要提前部署做好應戰準備,務必將人為疏失減到最低。水利局長蔡長展則說,今年1月起就進行河道清淤,3月陸續進行機具操作等檢查。
此外,曾副議長也關切河堤公園北橋廣場改善,表示當地沒有遮蔽空間,辦活動常會因雨被迫停止,要求水利局研議進行改進。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