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林政賢質詢有關營養午餐抽驗及青農友善輔導成效與果菜市場遷場等議題 – 媒事 看新聞

議員林政賢質詢有關營養午餐抽驗及青農友善輔導成效與果菜市場遷場等議題

議員林政賢質詢有關營養午餐抽驗及青農友善輔導成效與果菜市場遷場等議題

【News586/記者彭慧婉報導】桃園市議會今(17日)上午進行農業局工作報告,市議員林政賢就營養午餐抽驗、青農友善輔導成效、果菜市場遷場等議題提出質詢。

 

根據農業局的工作報告指出,其「食安五環計畫」包括對學校營養午餐的食材進行抽檢。從112年9月至113年1月31日,共進行了89次抽檢,其中7次未達合格標準。考慮到桃園市有191所國小、57所國中及34所高中,這也意味著平均每所學校在這五個月中不到一次抽檢。鑑於近期全台多起食安事件,議員林政賢認為應增加抽檢頻率,並希望每所學校每年至少進行一次抽檢,為桃園學生的食安把關。

 

在青農友善輔導計劃方面,該計劃旨在為青年農業人才提供基礎培訓並介紹智慧科技農業,培訓結束後,每位參與者可獲得高達20萬元的補助。112年度有48名青年完成培訓,今年亦有超過40名青年參與。林議員讚揚此政策益處甚多,但指出報告中缺少對計劃成效和經費配置的具體資訊,要求農業局提供完整數據。

 

關於桃園果菜市場的遷場,林議員長期以來一直建議尋找新地點,整合果菜、花卉及漁產品,以打造大型農產品批發市場。在鄭文燦市長任內,市府團隊決定將市場設於文中路的桃農用地,而目前案件正在內政部都市計劃委員會的最後審議階段。林議員敦促相關部門加快進度,確保計劃順利進行。(圖:林政賢辦公室提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