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赴醫院就診迷途 八掌警助年長翁與家人相逢

〔記者呂昭德/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八掌派出所副所長吳肇益與警員蔡宗翰、吳俊賢等3員於日前執行12-14時巡邏勤務時,接獲民眾報案指稱,在新民路上一處民宅前見有1位老翁徘徊獨坐有異,請警方到場關心協助,巡邏員警獲報抵達到場,就見熱心民眾不斷揮手招呼示意,於靠近關心詢問,老翁起初與警方回應說係外出散步,一會又說要到醫院就診領藥。

 

警方向老翁提問是否有事需要協助,老翁也僅是直搖頭回應,且未攜帶有任何身分證件,經老翁同意後,攙扶其坐上警車,載返回派出所暫時休息與查詢確認身分,查詢過程中警方先是遞上茶水供老翁解渴,並透過警政查詢系統比對到82歲張姓老翁為居住西區居民,員警於是與在外急忙找尋的家屬聯繫上,通話中家屬向警方表示將馬上趕赴前來把人接送。

 

當家屬抵達八掌派出所,老翁兒子向警方表示,父親年事已高且患有失智症,早上已告訴父親要帶他到醫院就診,沒想到父親性子急,卻在他外出時趁隙自己出門了,幸好在父親迷途時遇上了好心民眾報警協助,才能夠短時間內與年邁父親得以順利重逢,也是非常感謝警方的熱忱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