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祖有保佑 烏日偵察隊即時攔阻釣魚簡訊 – 媒事 看新聞

大甲媽祖有保佑 烏日偵察隊即時攔阻釣魚簡訊

大甲媽祖有保佑 烏日偵察隊即時攔阻釣魚簡訊

烏日分局龍井分駐所所長周宜禾墨鏡漂亮登場。(圖/記者謝福祐翻攝)

【News586/記者謝福祐報導】

最近是否曾收到來自親友傳送的通訊軟體LINE「輔助認證」訊息?烏日警分局防詐診斷師林盈君於(13)日大甲媽祖遶境時,一名隨媽祖進香的信眾至警察服務站諮詢,他告知員警,剛剛收到朋友IG傳來輔助認證LINE的訊息,感覺有疑,旋即至烏日分局警察服務站詢問。警方一聽即知這是釣魚簡訊,立即向他確認有沒有點入該釣魚連結,他笑稱是媽祖有保佑,碰巧剛剛在鑽轎底,所以還沒有點連結,看到警察就先來詢問了。


烏日警分局表示這類詐騙釣魚簡訊的手法是:先利用親友的通訊軟體(LINE、IG、Facebook…等),發送訊息請被害人進行輔助認證,一旦民眾點入釣魚網址,填輸LINE帳號、密碼及驗證碼等,通訊軟體的帳號所有權即移轉至詐騙集團手中,接著利用遭盜用的通訊軟體,向被害人的親友借款,據悉通訊軟體LINE官方並未推出「輔助認證」機制,因此近期透過聊天室傳送的「LINE認證連結」均是釣魚簡訊,請民眾務必謹慎防範。

民眾如果發現LINE遭盜用,可以即時至軟體中設定「取消勾選允許自其他裝置登入」,並變更密碼;萬一密碼已遭變更,即應循LINE官方網站填寫問題反應表,由LINE公司進行審查,協助處理。同時應積極聯繫親友帳號已遭盜用,如接獲借錢訊息,請勿理會。

烏日警分局長尤啓南表示:「本分局於媽祖繞境期間,除派出警力協助鑾轎隊伍安全維護及交通疏導外,沿途更設置3處警察服務站,進行防搶竊及防詐等宣導,更可以即時提供民眾諮詢;也呼籲民眾,網路詐騙手法多元,遇到不明連結絕對不要點,慎防個資外洩。」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