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賞月飲食要三少一多保健康,新北聯醫附食譜提供下載 – 媒事 看新聞

中秋賞月飲食要三少一多保健康,新北聯醫附食譜提供下載

中秋賞月飲食要三少一多保健康,新北聯醫附食譜提供下載

新北聯醫18日辦中秋吃得更健康記者會,請來成旅晶贊飯店示範健康柚子餐。(記者李幸福攝)

〔記者李幸福新北市報導〕中秋將至,應景月餅也紛紛上市,新北市立聯合醫院18日在三重院區辦理中秋健康飲食記者會,家醫科主任詹益優表示,現代人多吃少運動下在飲食方面一定要三少(少油、少糖、少鹽)一多(多纖),才能吃得更健康。

詹益優指出,一顆廣式小月餅就有一碗飯的熱量,一般市售月餅為了增加口感,常使用多量的酥油及糖漿製作,民眾吃下肚後,容易使得順式脂肪酸變成反式脂肪酸,反式脂肪酸易造成血中低密度膽固醇增加,對於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有心血管疾病的朋友,會造成身體很大的負擔,尤其是三餐老是在外的外食族而言,不可不慎。

企劃室主任郭英仁表示,新北聯醫今年輔導三、蘆地區10家餐飲業者,提供減鹽及熱量標示餐點,給民眾清楚知道吃下多少熱量,並特別邀請成旅晶贊飯店主廚示範柚子料理,有柚香排骨、和風甜柚燻鮭魚沙拉、柚子香檸蝦、柚子焗烤鳳翼、甜柚優格蝦球等五道民眾容易製作的低油低鹽低糖柚子餐,引來大批民眾排隊試吃。

詹益優特別提醒,柚子具有下氣、化痰作用,可以解除消化不良、胃病及慢性咳嗽,因柚子富含破壞維生素A的醛類物質,對於腸胃不好會經常腹瀉或貧血者建議不宜過量食用。

附檔:健康柚子餐食譜 ⇓104中秋團圓樂柚餐食譜⇓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