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縣義民高中x美國緬因中央中學 臺美共推雙聯學制成效卓著攜手培育世界公民 – 媒事 看新聞

竹縣義民高中x美國緬因中央中學 臺美共推雙聯學制成效卓著攜手培育世界公民

竹縣義民高中x美國緬因中央中學 臺美共推雙聯學制成效卓著攜手培育世界公民

 

▲竹縣義民高中姊妹校美國緬因中央中學(MCI)董事長 Mr. Mike Dow 及教務長 Mr. Scott Giallombardo等一行人,今(4/17)日拜訪義民高中並和義民高中陳衍財校長及參加MCI雙聯學位同學合影。(圖/義民高中提供)

 

【勁報記者羅蔚舟/新竹報導】
2022年6月在新竹縣教育局見證之下,新竹縣義民高中與美國緬因中央中學(MCI)締結姊妹校,並開始合作臺美雙聯學位課程,目前已招收第二屆學生。MCI董事長 Mr. Mike Dow 及教務長 Mr. Scott Giallombardo及台灣代表一行四人於今(4/17)日拜訪義民高中,不僅專程送來義民高中參加MCI雙聯學位同學的成績單,同時應邀體驗義民高中提倡永續發展SDG3身心健康(GOOD HEALTH AND WELL-BEING)的漢方咖啡主題課程,臺美師生迎來中西合璧的跨文化交流。

▲竹縣義民高中姊妹校美國緬因中央中學(MCI)董事長 Mr. Mike Dow 及教務長 Mr. Scott Giallombardo等一行人,今(4/17)日拜訪義民高中並和義民高中陳衍財校長及參加MCI雙聯學位同學合影。(圖/義民高中提供)

 

隨著疫情趨緩且國境解封,MCI董事長 Mr.Mike Dow 及教務長 Mr.Scott Giallombardo (Director of Partnerships and ESL Department Head)應美國在台協會邀請來台,今(4/17)日拜訪義民高中與校長陳衍財及雙聯學位學生會面,特別親送高一及高二兩屆雙聯學位同學的成績單,MCI教務長 Mr. Scott Giallombardo非常肯定陳衍財校長的專業領導及義民高中教師對教育的熱情,並讚許雙聯學制學生積極自主的學習態度及優異的成績表現及英語文溝通表達能力。

 

在聽取義民高中簡介與參觀校園之後,MCI教務長 Mr. Scott Giallombardo讚嘆義民高中是一所優質的學校,校園環境優美,學生也很有氣質,對於義民高中的人文教育和國際教育感到印象深刻。針對今(2024)年暑假義民高中高一及高二兩屆雙聯學制學生即將赴美參加為期四週2024 MCI STEAM科學暑期營,MCI教務長 Mr. Scott Giallombardo則係以自己的教育信念與在場的老師們互勉:「我們要培養學生多元智能的發展,讓他們在跨學科領域中成長,才能培養出具國際競爭力的青少年。」

 

▲竹縣義民高中姊妹校美國緬因中央中學(MCI)董事長 Mr. Mike Dow 及教務長 Mr. Scott Giallombardo等一行人,今日拜訪義民高中親送參加MCI雙聯學位同學的成績單,同時並體驗義民高中漢方咖啡主題課程。(圖/義民高中提供)

 

義民高中胡修瑀主任特別感謝美國緬因中央中學姊妹校帶給雙聯學制學生充實且重要的ESL課程及STEAM科學暑期營,也使該校學生能夠藉由雙聯學位課程,加強英文、接軌國際、增加競爭力。國際事務組呂心茹組長也鼓勵每位學生持續加強語文能力,平日ESL課程紮實地學習,並豐富新課綱學習歷程,在每件小事上用心去做,定能幫助自己在國際舞台上,享有一席之地。

 

由於每位參加雙聯學位的同學均同時具有義民高中及MCI兩所學校的學生身份,陳校長邀請高一雙聯學制同學以英語分享每週一次線上課程的收穫與心得。MCI教務長 Mr. Scott Giallombardo聽了同學們的分享後表示,非常期待今年暑假在緬因州與同學們相見,MCI安排充實的STEAM科學營課程並參訪HAVARD、MIT名校,臺美攜手共同培育世界公民。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