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山分局舉辦警專實習生期中座談會  – 媒事 看新聞

鼓山分局舉辦警專實習生期中座談會 

鼓山分局舉辦警專實習生期中座談會 

【記者張淑慧/高雄報導】
暑假期間有32名警專生到高雄市政府警察局鼓山分局實習,為了解實習生於實習期間生活、學習等各方面所遇問題及需求,臺灣警察專科學校教育長莊進星、行政警察科主任馬心韻等人及鼓山分局長葉錫山於昨(5)日召開實習生期中座談會,藉由雙向溝通方式彙整意見,解決相關問題及需求。
在座談會上,與會同學們踴躍分享實習心得與感想,其中有學生提到因為是第1次實習,報到當天即收到分局配發的LED爆閃肩燈,關心我們的執勤安全,另一位實習生則有不同體驗,巡邏時見一位老婦跌坐於馬路上,疑似輕微失憶且腳受傷,必須送醫包紮檢查,所幸就醫觀察後並無大礙,也載著老婦在轄內逐戶詢問,終於安全護送回家,在這特別的勤務中,讓其了解警察工作不是只有取締干涉,關懷與協助民眾也是警察工作的一環,也非常感謝派出所學長(姊)們不吝傳授自身的經驗,熱心給予指導,讓警專實習學生瞭解如何將理論與實務結合,暑期實習期間獲益良多。

鼓山分局舉辦警專實習生期中座談會 【圖/翻攝畫面】

莊教育長表示,感謝鼓山分局提供警專實習生良好的實習環境,讓學生藉這次暑假學習能驗證學校所學習知識能與實務結合,也為下一階段學習提供改進及參考,使實習生能於實習期間滿載而歸。
葉分局長表示,本次 實習生表現非常優異,期勉同學接下來的實習期間仍要不斷吸取經驗及相關執勤技巧,並應注意「執勤三安」,執勤三安包括員警安全、當事人安全、案件安全,也祝福同學們期間都能有豐富的收獲。

Back To Top